【小琉球之旅】跟我去玩小琉球(旅遊筆記)01.JPG

這次的3天2夜小琉球之旅,讓這個連假更有意義,看看海洋也讓心靈充滿能量,可以繼續面對上班的 摧殘 考驗 ...
這裡就記錄一下小琉球旅遊注意事項,給大家也給自己以後規畫行程參考吧~

  1. 前一天先到東港的話:因為船班的關係,可以考慮前一天就到東港住宿,
    附近也有很多飯店民宿,順遊景點可去大鵬灣逛逛。
  2. 東港碼頭-停車:如果是開車來,要在東港碼頭附近找停車處 (3 天2夜停車費約NT$500),
    碼頭對面有很多,但是我每次都被帶去很遠的地方停車,老闆再載我回來碼頭...
  3. 東港碼頭-搭船:請在中午12點之前到或下午2點之後到,
    公營船票:來回票NT$380元,民營船票:來回全票NT$410元,聽說民營速度比較快...
  4. 小琉球-機車租用:小琉球旅遊一定要租用機車才方便環島趴趴走,
    白沙觀光漁港一出來就有很多租用機車店(一天費用約NT$200)。
  5. 小琉球-住宿民宿費用請參考各民宿網站,
    有的住宿方案可包含船票、機車、門票等等,通包是比較方便啦。
  6. 小琉球-景點門票:在小琉球要收費的景點共有三個點,
    分別是美人洞、山豬溝、烏鬼洞(門票費用NT$100),如果不喜歡太多人太商業化就自己去趴趴走,
    沿路上的風景都是免費喔。

以下就精選小琉球的隨拍照片給大家看看囉...

【小琉球之旅】跟我去玩小琉球(旅遊筆記)02.JPG

東港碼頭購票準備出發,幾年前等船班都要排隊到外面馬路上去了,
現在好像是有調整船班的關係,改善很多喔~

 

【小琉球之旅】跟我去玩小琉球(旅遊筆記)03.JPG

離開台灣本島囉~感覺是個把煩惱拋在腦後的概念...

 

【小琉球之旅】跟我去玩小琉球(旅遊筆記)17.JPG

白沙觀光漁港-民營船進港...

 

【小琉球之旅】跟我去玩小琉球(旅遊筆記)15.JPG

白沙觀光漁港-公營船出港...

 

【小琉球之旅】跟我去玩小琉球(旅遊筆記)16.JPG

【小琉球之旅】跟我去玩小琉球(旅遊筆記)14.JPG

白沙觀光漁港-漁港本身就是一個風景很棒的地方

 

【小琉球之旅】跟我去玩小琉球(旅遊筆記)19.JPG

白沙觀光漁港-第一隻綠蠵龜就是在漁港旁發現的~

 

小琉球巧遇綠蠵龜~

 

【小琉球之旅】跟我去玩小琉球(旅遊筆記)04.JPG

花瓶岩-小琉球地標,也是在白沙漁港附近喔。

 

【小琉球之旅】跟我去玩小琉球(旅遊筆記)05.JPG

 

【小琉球之旅】跟我去玩小琉球(旅遊筆記)07.JPG

騎機車環環道,處處是風景阿~

 

【小琉球之旅】跟我去玩小琉球(旅遊筆記)08.JPG

潮間帶生態導覽-大部分的民宿都會附上這個行程...

 

【小琉球之旅】跟我去玩小琉球(旅遊筆記)09.JPG

潮間帶生態導覽-處處寄居蟹、海膽、海參,拍拍照就好,不要玩弄人家的感情喔...

 

【小琉球之旅】跟我去玩小琉球(旅遊筆記)13.JPG

杉福漁港-很像國外的風景吧!

 

【小琉球之旅】跟我去玩小琉球(旅遊筆記)10.JPG

【小琉球之旅】跟我去玩小琉球(旅遊筆記)11.JPG

【小琉球之旅】跟我去玩小琉球(旅遊筆記)12.JPG

杉福漁港-很多釣客在釣魚

 

【小琉球之旅】跟我去玩小琉球(旅遊筆記)20.JPG

【小琉球之旅】跟我去玩小琉球(旅遊筆記)21.JPG

終於看到小學課本的-海天一色景象

 

【小琉球之旅】跟我去玩小琉球(旅遊筆記)22.JPG

【小琉球之旅】跟我去玩小琉球(旅遊筆記)23.JPG

據說是小琉球最漂亮的海岸角度,所以一堆人在這邊取景...

 

【小琉球之旅】跟我去玩小琉球(旅遊筆記)24.JPG

美人洞旁邊-看到樹上有人嗎~

【小琉球之旅】跟我去玩小琉球(旅遊筆記)27.JPG

美人洞旁邊-樹屋看下去的風景美到爆...

 

【小琉球之旅】跟我去玩小琉球(旅遊筆記)25.JPG

【小琉球之旅】跟我去玩小琉球(旅遊筆記)26.JPG

美人洞旁邊無敵海景

 

【小琉球之旅】跟我去玩小琉球(旅遊筆記)28.JPG

小琉球鬧區-晚上除了看星星、夜遊,有可以逛逛這個小鬧區。

 

【小琉球之旅】跟我去玩小琉球(旅遊筆記)30.JPG

【小琉球之旅】跟我去玩小琉球(旅遊筆記)31.JPG

金獅子號餐廳-沒進去,很壯觀所以停下來拍一下囉~

 

【小琉球之旅】跟我去玩小琉球(旅遊筆記)32.JPG

【小琉球之旅】跟我去玩小琉球(旅遊筆記)33.JPG

小琉球也有免稅商店喔,免稅商店的櫥窗也太有海洋風^^

 

【小琉球之旅】跟我去玩小琉球(旅遊筆記)34.JPG

7-11樓上的地中海民宿,小琉球有兩處7-11,分別在這裡跟鬧區上。

 

【小琉球之旅】跟我去玩小琉球(旅遊筆記)37.JPG

很熱門的相思麵,你知道為什麼會相思嗎?自己來找答案吧~ 呵呵

 

 

小機車.jpg

現在的小琉球就像十幾年前的墾丁,商業化還沒有很嚴重,
所以到這邊像出國一樣,讓你忘記憂愁,悠閒輕鬆的過日子,
小琉球在地人很努力的在保持這裡的自然資源,
也請愛旅遊的朋友也一起維護小琉球的天然純淨喔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ames@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